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量:

2021年7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在京师大厦940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14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夙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陈夙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庄严宣告中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首次提出了伟大的建党精神,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提出了九条基本遵循,讲话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接着,支委会报告半年来支部开展工作情况,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近半年,支部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文)》、《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福建考察期间的讲话精神、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等,参观“红色师范 百年传承”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观看电影《革命者》;先后组织线上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发展杨海佳同志、李阿妮同志为预备党员,李婷婷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对接了5个学生党支部,担任33名学生党员入党介绍人;积极参与 “情系雷锋月,播种三月天”建设美丽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等。

随后,党员逐一发言,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教师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和伟大历程,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科学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方向,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这个风华正茂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自信与担当,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强调要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贯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线,明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作为青年人,作为培育青年人的人民教师,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师大人的努力!

最后,教师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教师党员深刻分析自己在过去半年来的不足与问题,表示要提升理论水平,改善工作态度,提高抗压能力,做好工作规划,加强工作协调,吸纳更多积极优秀的群众加入到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