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金融学专业四个党支部联合排查教学楼电源插座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量:

2021年7月6日,随着最后一间教室电源排查工作的结束,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第一、第三、第四、第五党支部联合发起的 “我为师生办实事”之教学楼电源插座排查活动的现场调研阶段落下帷幕,此次活动进入到了整合归纳数据结果的尾声阶段。在本次历时一个月的活动中,四个学生党支部排查了教二楼、教四楼、教七楼、教八楼以及教九楼共208间教室的电源情况,并为同学们制作了有助于自习室位置选择的“电源手册”。

 

【统筹安排阶段】

 

2021年5月29日晚上9点,四位支部书记赵加良、管旭、赵新宇以及徐荧来到新乐群四楼碰面进行初步讨论,共同商讨教学楼电源插座排查活动的流程分工等具体事宜。在进行充分交流后,排查工作内容初步落实,为了进一步确保活动的顺利实施,四人决定首先进行实地考察。

 

图1 教九楼实地考察

 

5月30日晚上6点,四位支书首先来到教九楼实地考察,在查看了几个屋子电源分布情况之后,几人讨论了关于电源位置和损坏程度如何可视化的问题,最终达成共识,决定采用平面图手绘点位做标记的方式直观展示电源情况。接着,一行人又前往教室较密集、类型也较多的教二楼,遇到了新的问题:教室的大小不一,如果仅仅是标明电源位置并不能充分展示该教室的电源密度。基于这种情况,四人又探讨出可行方案,即在平面图标明座位数,这样既能观察到电源情况,也能提前判断教室大小,给同学们提供更多便利。

 

图2 教二楼实地考察

 

经过一晚上的实地考察以及可行性讨论,四人就本次“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内容、成果展现方式、任务清单、时间节点以及各支部的教学楼分配达成了共识,教学楼电源插座排查工作前期准备基本完成。

 

【现场调研阶段】

 

在进行前期实地摸底后,四个支部根据教学楼内教室数量的多少进行了任务分配,具体负责楼层见下表:

 

表1 排查教学楼分配

金融学第一党支部

教二楼

金融学第三党支部

教八楼一二层

教九楼

金融学第四党支部

教八楼三四层

教七楼

金融学第五党支部

教四楼

 

金融学第三党支部书记管旭草拟了排查方案、任务清单、填表画图规范以及详细通知公告,金融学第五党支部书记徐荧绘制了教二、四、七、八、九楼所有楼层的平面图,各支部都及时将具体任务内容下发给支部内的成员,现场排查插座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了。

 

图3 金融学第一党支部排查现场

 

图4 金融学第三党支部排查现场

 

图5 金融学第四党支部排查现场

 

图6 金融学第五党支部排查现场

 

【整合数据阶段】

 

现场调研结束后,各支部的同志们将电源类型、可用与否、松动情况以及教室座位数量情况根据统一图例标记在平面图上,并将数据信息填写在共享文档中,最后由金融学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加良将各个教学楼的平面图以及Excel表加以汇总整理,最终得到一份教学楼电源分布手册,手册预览及统一图例如下图所示。

 

图7 教学楼电源分布手册预览图

 

图8 电源分布手册图例

 

完整版的电源分布手册我们分别上传了师大云盘和百度网盘,欢迎同学们按需下载浏览。

(1)百度网盘二维码及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AP9GI7EHQJ2VUJgW97w5lg

提取码:amah

(2)师大云盘链接:https://pan.bnu.edu.cn/l/71KbnA

 

至此,金融学四个支部的共建活动顺利结束。希望本次“办实事”活动能为同学们的自习之旅带来些许便利,存在故障的电源信息党支部也将联系后勤管理人员及时修理,让大家的自习环境更加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