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金融学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量:

2021年6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第一党支部在后主楼1722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加良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集体学习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第二集“精准施策”。专题片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切入,讲述了精准识别、建档立卡的工作。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专题片介绍了扶贫干部如何根据村子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同时也介绍了国家在子女教育、医疗保险、危房改造等多个方面采取的一项项具体的帮扶措施。

在扶贫工作中也出现了一些困难,其一是初期对贫困人口的识别不够精准。为了让贫困户识别更精准,各地进行了严格筛查,组织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其二是一些贫困地区出现了脱贫摘帽的“急躁症”。贫困县退出摘帽不是说摘就摘的,要经过严格的评估程序,而且是一个较真碰硬、从严从实的程序。在严格的评估和考核下,不达标的县被延缓摘帽;一些贫困县在对照评估标准、重新检视自己的脱贫工作后,主动撤回了自己的摘帽申请。完善的考核评估方法、严密的制度体系是脱贫攻坚的有力保障。中国共产党用实事求是的精神一步步解决中国减贫事业中出现的难题,成功地开辟出一条适合我国国情、独具中国特色的减贫道路。在赵加良同志的组织下,支部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

 

 

接着,赵加良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深刻地刻进每一位同志心中。

随后,赵加良同志对本学期支部工作进行总结。赵加良简要介绍了支部构成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建活动和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指出了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比如开展更多自发性支部活动,丰富理论学习的活动形式,增进支部内部人员交流等。其他同志围绕如何改进支部活动开展形式进行了充分讨论,建议开展分组交流讨论活动。

 

 

随后,支部党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与党员互评,各位党员在自我反思的过程中也诚挚地为其他同学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出了理论学习自主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与支部其他党员的交流学习不够、时间管理与执行力较差等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最后,全体党员欢送支部的毕业生党员,并送上学院党委准备的毕业礼物,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