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量: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提高党员同志党性修养,凝聚党支部的战斗力,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争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6月26日在后主楼1722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史玖琦同志主持,支部13名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支部成员在主楼旁集合,举行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史玖琦同志领誓,其他党员举起右拳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党旗心向党,共产党员在此刻再次表达了对党一以贯之的郑重承诺。

 

 

随后,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包括工作总结与反思、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党史学习教育。

在工作总结与反思环节,支书史玖琦对2021年1月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内容进行总结汇报。期间,支部召开了两次党员发展会、三次集体学习和四次支委会会议,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员修养得以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得以增强。同时,大家根据目前党建工作形式多样性欠缺、发展材料收发效率较低等问题,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支部所有成员都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对其他熟悉的同学也进行了批评建议,互相指出彼此的缺点并寄予未来提升的期望,愿意成为彼此提升自我的责任人。通过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深刻地反省了自己,明确了自身的不足之处,表明了自己未来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改正的决心。

 

 

在欢送毕业生党员环节,支书发放了学院党建毕业纪念文件袋,每位党员在明信片上留下了对毕业生党员的寄语与期望,希望她们未来一切顺利,前程似锦。

 

 

最后,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成员通过观看红色纪录片,集体学习领悟了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支部成员将在新时代下,将优良的革命传统与时代发展相结合,以蓬勃向上的朝气,为党和国家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