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金融学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量:

2021年6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第四党支部在线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新宇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石卓群同志讲授主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现代化进程的百年考察》。石卓群同志以重大思想决策的论争为主线,用极具代表性的事件作为例子,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现代化的发展过程。此次党课,将经济学专业理论实践与支部党课学习紧密结合,既加深了同志们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也增强了同志们的专业素养。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虽然短暂,却字字铿锵,代表着每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想起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增强了支部成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接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业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特点。中国共产党正是在自觉的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中,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改正错的,虽历尽磨难曲折却不断发展壮大,始终保持了先进性与纯洁性。支部成员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和发展,对自己及其他成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针对各自在学习、工作和生活过程中出现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批评,并提出了改正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加强学习,不断完善自己,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地师生中发挥作用。

 

 

最后,支部欢送毕业生党员。今年,支部共有6位毕业生党员。他们是为支部建设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赵新宇和易萌同志,用优异成绩引领大家努力学习的榜样潘瑾萌和陈恒宇同志,积极参与和配合支部活动的黄微和于心悦同志。虽然他们即将毕业,各赴星海,但散是满天星,相信各位毕业生党员一定会在新的领域闪闪发光。祝福全体毕业生党员毕业快乐,相信他们都能也一定会拥有光明的未来,于顶峰处再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