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经济学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3      浏览量:

2021年6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后主楼1722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林童涵同志主持。

首先,林童涵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重点解读了入党誓词中的“志愿”二字,说明党员入党是发自内心的,自觉自愿做出的政治选择。共产党员对党的一系列承诺都是建立在志愿的基础之上。入党不是心血来潮的事情,遵守誓言不是一时一刻的事情,而是需要同志们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深化对党的认识。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同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林童涵指出,勇于和善于开展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和活力的一大法宝。从参会人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看,大多数同志的不足主要体现在闲时学得多,忙时学得少,理论水平有待提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今后努力的方向主要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学习和工作,勇于与师生交换学习思想,保持对学习的热情。

最后,支部召开了一场热烈的经验交流会。师兄师姐为师弟师妹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师兄师姐告诫各位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实习是最好的时间利用方式,并详细地介绍了实习的意义和渠道。同时,提醒本科生要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学分绩点,对日后学业规划至关重要。

此次组织生活会,不但使支部成员之间联系得更加紧密,增强了支部凝聚力,而且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了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深化了党员的思想认识。支部成员将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增强党性修养,共同为建设经济学第一党支部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