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教工经济党支部和经济学第一党支部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永葆初心 砥砺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电影影像专题展”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更好地学习党史,借助影片集锦、图片、珍贵文物等对党的百年伟大奋斗有更鲜明的认识,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经济党支部和经济学专业各学生党支部近20名党员于2021年6月27日下午前往中国电影博物馆参观“永葆初心 砥砺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电影影像专题展”。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影影像专题展聚焦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通过展示 100 余部影片集锦、图片、40余件珍贵文物和大量独家采访视频,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分成“探索真理的历程”、“革命理想高于天”、“为了人民的福祉”、“砥砺奋进新时代”四个部分,向观众徐徐讲述。展览突出了电影视角下的革命精神和电影人的精神,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励大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接续奋斗。

此次参观使大家对于党的形象有了更生动、鲜明的认识,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进一步树牢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感想体会:

此行使我印象最深的是,展厅里有不少设计巧妙的“打卡点”。比如一段实景还原的通廊,以电影《我的长征》中15岁的小红军王瑞的视角踏上长征路,采用多媒体和场景复原的方式,重现了电影中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场景。从长征路线的开端到结束,能够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以超出常人的毅力完成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征程。一面红色台词墙上,“为了新中国,前进!”,“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国!”……不同时期的经典电影台词依次呈现,带观众回忆起电影里的经典桥段,仿佛又回到了电影中所表现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从电影中,我们以艺术的形式了解党史、学习党史,这无疑是让信仰之火燃烧、精神谱系绵延的最好途径。

——王子骄

 

中国电影博物馆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影像专题展让我用新的方式,从新的角度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和它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开天辟地》等每一部都能让人热血沸腾。从《革命者》到《红海行动》,从革命的号角到奋斗的征程,中国电影以生动的方式,形象的刻画,为我们展现了党的发展历程,带我们重温了党的伟大足迹。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不应该仅仅停留在银幕上,我们要继承这种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能通过银幕代代传承,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

——孔诗婷

 

展览运用电影影片、图片和文字结合的方式,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呈现在我们眼前。展览中我最欣赏的是一个在文字背景上放置了轨道,让屏幕在文字上移动的展品,当观众阅读完“猴场会议”的历史介绍,屏幕上就放映出相应的影视片段,仿佛我们能够真正参与其中。而当这个片段结束,我们阅读“四渡赤水”的介绍文字后,又展示了战士们如何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围堵的影片。文字和电影动静结合的方式,让我对这段历史的了解变得立体了起来,整个展览用多种多样的结合方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血汗泪和光辉历史,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电影人在传承党史学习上的努力,我也要继续学习党史,将革命先辈的精神传承下来。

——韦宇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