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经济学第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量:

2021年6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五党支部在京师大厦9407会议室成功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齐褀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共由党史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博士生分享论文写作经验,支部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四个部分组成。

首先,支部书记齐褀带领支部观看了优秀党史电视剧《觉醒年代》。通过《觉醒年代》的引入,支部书记齐褀对近期支部的党史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分享了自己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参加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特展”等学习活动的心得体会,并强调要坚持党史学习,在学习中多思考、多感悟,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提升党性,磨炼精神。

 

 

随后,支部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支部所有党员,在支部书记齐褀的领导下再一次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接着,支部三位博士生褚席、刘欢欢和张惠琳同志分享了在论文写作上的经验。褚席重点分享了如何进行论文选题,指出前瞻性、原创性和实用性是论文选题的三个重要因素。刘欢欢重点介绍了论文写作的步骤以及文献查阅方法,分享了诸多有效的英语文献阅读和查询的网站以及论文写作技巧。张惠琳重点分享了是如何做好课题研究,并分享了自己在博士期间的学习经验与感悟。通过三位同志的分享与交流,支部成员都在论文写作和课题研究方面收获颇多,补充了许多实用的工具以及论文写作技巧,对以后的学习工作有很大帮助。

 

 

 

 

之后,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反省,大家充分认识到了这一阶段自己各方面的不足。正如迟过同志指出的:“通过自我批评,可以反思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缺点与不足,通过对他人的批评,会注意到自身注意不到的问题,之后又将这些不足与问题解决,我们才能进步,才能在学习和工作中展现更好的风采”。

最后,支部书记齐褀总结了支部成立半年来的工作情况。从支部的第一次全员大会,党员发展,支部团建,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成员在各项活动中积极配合,踊跃表现,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这样的作风,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在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