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 学雷锋 ”奥森环保知识宣传及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量:

为响应学校“弘扬雷锋精神,强化服务意识”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的号召,为弘扬“雷锋精神”,增进同学间的团结与感情,进一步加强班级的整体凝聚力,2019年4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学雷锋”奥森环保知识宣传及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奥森公园清理垃圾并向游园人宣传环保知识,支部党员深入领悟了雷锋精神,并提高了社会环保意识。

 早9点,2018级党支部成员准时在京师广场前集合,在党支部书记杨冲的带领下,一起步行至北师大小南门乘车前往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到达后支书组织大家有序签到,随后组织委员为大家分发了活动所需的垃圾袋以及宣传所需书册材料。在正式下达任务之前,书记着重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雷锋的精神是中华民族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党员不但要在“学雷锋”活动中发扬这样的高尚精神,也要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方方面面发扬这样的优良传统,让这种“雷锋精神”永远的流传下去,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随后,根据奥森的地理环境,对参与活动的党员进行分组,不同的组别根据定点原则进行垃圾清扫,按垃圾类别对垃圾分类处理。在清理的过程中,路人的目光不断被吸引,路人纷纷前来了解活动内容,借此机会,党员将准备好的宣传手册分发给过往行人并不断强调环保的重要性。在交谈的过程中不仅使得支部活动得到很好地宣传,也使得雷锋精神得以弘扬。有利于营造崇尚学习先进典型的浓厚风气。通过此次奥森活动,一定程度上引导了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活动结束,党支部书记组织返程并分享心得。在活动结束后,组织各位党员返校,并启发党员分别就对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的理解以及如何在现实生活中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展开讨论。最后,分发明信片,鼓励支部成员用文字形式对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活雷锋”人物进行歌颂,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征文活动,发表自己的心得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