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经济学第三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并支委会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24-02-23      浏览量:

2024年2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三党支部于后主楼1610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议程主要有三项:一是进行集体理论学习;二是进行支委会换届选举;三是开展“我与未来有个约定”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房慧主持。


1.jpg


首先,王彪以“2023中国经济年报解读”为主题,带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他围绕三大产业、消费、投资、进出口、CPI、就业、居民收入水平等多方面详细解读了2023年中国经济年报的内容,使大家对2023年中国的经济发展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2.jpg


随后,支部大会进行支委会换届选举。房慧代表上一届支委进行工作报告,并宣读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新一届支委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大会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和候选人名单。此次选举共有候选人5名,应选4名,差额1名。支部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会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并对支部委员进行了分工。经过无记名投票,崔梦婷担任支部书记,迟过担任组织委员,陈璇担任宣传委员,程玉婷担任纪检委员。新一届支委会成员表示,将不辜负党支部的重托和全体同学的期望,继续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带领党支部开创新局面,续写新篇章。

最后,支部开展了“我与未来有个约定”活动,各成员对前期写下的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分享。大部分成员基本完成了自己定下的短期目标,在学业、生活、工作等方面收获颇多。该活动对大家制定目标、完成目标、总结目标形成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学们表示在未来将继续督促自身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并坚持完成。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