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分党委»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我院会计学第三党支部学习“春晚中的传统文化与民族共同体意识”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量:

2024年2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第三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开展“春晚中的传统文化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课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琳主持。党课由组织委员林致远主讲,支部16位成员参加此次学习。


图片1.png


首先,林致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推动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接着,他以今年春晚张艺谋导演的节目为例,介绍了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通过创新科技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供更创新的传承形式与更广阔的展现空间。最后,他呼吁我们每个人在响应号召、传承弘扬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过程中,积极担当起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我们不仅要在学习和研究中深耕细作,更要在实践和创新中勇于探索,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传统文化在当代社会生根发芽,绽放光彩。


图片2.png


在讨论过程中,孙琳分享了河南卫视等地方春晚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例。贺怡静提到春晚中张艺谋导演的《别开生面》节目中也有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同学的参与,是北师学子传承文化传统的实际行动。

通过本次微党课学习,大家对春晚中的传统文化类节目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身体力行,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