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与培养
   首页» 本科生招生与培养»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毕业论文】关于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工作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量:

各位2021届本科毕业生及指导教师:

   根据教务部最新通知,本次查重使用新系统,部分规定与以往不同,现明确如下:

一、新的系统中,检测的次数与以往不同。学校规定共3次,其中答辩前2次,答辩通过并定稿后1次

(一)答辩前检测
1.可只检测1次;
2.如检测2次:以学生提交的论文检测报告单为准;
3.每位学生最多只有2次检测机会,两次均未通过的按原规定不允许申请答辩。

4.起止时间

第1次:2021年4月19日8:00-2021年4月30日23:59(原初检时间)

第2次:2021年5月6日8:00-2021年5月9日23:59(原复检时间)

 

(二)答辩后检测
答辩后三天内将毕业论文定稿上传到检测系统,上传后会自动检测,复制比不得高于15%。定稿将提交教育部参加论文抽检,请指导教师加强对学生论文的学术规范水平和学术质量的管理。

 

二、账号及密码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的账号和密码已通过短信通知,没有收到短信的同学请联系58806890。请各位同学尽快进入系统修改密码和绑定手机(必须)、绑定微信(可选),以防账号被盗,影响查重。

提示:不要使用IE浏览器,也不建议使用360浏览器。建议使用QQ浏览器、搜狗浏览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并切换极速模式。

 

三、在线系统学习

  1.学生在线学习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相关内容。方式为:登录系统——“诚信与学术规范”模块(位于页面右上角),自学其中的“在线课程”、“我要学习”、“我要测试”三个方面内容。

重点学习在线课程:

(1)学生论文写作与发表规范;

(2)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标准解读(上)、(下)。

2.学生在线学习系统操作方法。方式为:登录系统——“通知公告”——“操作指南”处下载使用手册和操作视频。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