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与培养
   首页» 本科生招生与培养»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励弘计划】关于2016-2017学年本科生“励弘计划”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13      浏览量:
学院本科生“励弘计划”旨在本科生人才培养中实行科研导师制。在师生之间与学生之间形成一个资源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环境,促进学生自主性和创造性的发挥,有利于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也有利于导师自身的学习和发展。我院本科生“励弘计划”科研导师制的工作重点放在因材施教上,强调导师要充分利用各种教学场合与教育机会,从学生全面发展的角度对学生施行教育与指导,加强本科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科学研究与教育的有机结合,提高本科生综合教学质量,进一步实现我院发展为一流商学院的目标。
一、组织
1.励弘计划启动时,公布指导教师名单(导师名单见附件),每位导师指导学生总人数不超过8人。
2.学生可以通过网站,查看导师的个人主页(经管学院网站-师资队伍http://bs.bnu.edu.cn/szdw.html),了解各位导师的研究方向。
3.学生根据公布的指导教师名单,填写“本科生导师制确认单”,按照第一和第二志愿的顺序选择导师,并提供研究领域的设想和简历,提交的资料将成为导师选学生的依据。
4.导师的确定采用双向选择办法,先依据学生的志愿顺序征求拟选指导教师的意见,经指导教师确认后确定为该学生的导师。
5.每位导师需要指导所带本科生进行某一主题或方向的科研活动。研究生导师可以让本科生参加自己研究生的讨论与科研活动,或独
立组织本科生活动。非研究生导师需要独立组织本科生活动。
6.每位导师所带小组每年随着毕业生离开,可以吸纳新学生。
         7.学生一旦选定某位导师,必须完成一个学年的任务,才能更换导师;如学生不能完成导师安排的任务,导师可以淘汰该学生。
8. 导师所指导本科生自愿优先转为毕业论文的指导教师。
         9请于101817:00之前,将本科生导师制确认单等相关材料交到后主楼1616,过期不再接收。
二、任务
1.指导本科生每学期进行英文文献综述一篇与呈现报告一次。
2.指导本科生参加一项课题研究,学生的科研活动最好是真实性任务,能够被整合到教师自身的科学研究工作之中;或者指导部分本科生主导的校级本科生科研基金、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计      划;  或者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和京师杯奖赛。
三、考核
1.本科生的文献综述、Presentation文档、答辩过程记录、相关照片。
2.本科生的各级各类项目申报书、研究成果。
3.有本科生署名并带有相关标注的发表物(如CSSCI)。
4.每学年每个学生指导不少于5次。
5.每学年计划结束统计成果时,学生填写《本科生励弘计划指导记录表》,并将该表和考核的相关材料打包发给导师,导师审核汇总后发至本科教务。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6-10-1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