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与培养
   首页» 本科生招生与培养» 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关于申报北京师范大学2013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16      浏览量:

 

各部院系: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11]6号)的相关精神,我校启动2013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初步安排如下(具体安排和要求将于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通知下发后发布,本通知仅供学生撰写申报书时参考):
一、 申报条件:
1. 申请者必须是2011级、2012级在校本科生,且每人只能主持或参加一个项目的申请(已经获得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 “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的所有成员不得参与申请)。
2. 要求学生以项目组的形式进行申请,且每个项目组至少有一名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指导;每组 以2 ~ 3 人为宜;鼓励跨部院系、跨学科的合作。
3. 2011级、2012级励耘学院和励耘实验班的学生,可选择在励耘学院和励耘实验班,或原所属部院系两种途径之一进行申报,不可重复申报;对于在励耘学院和励耘实验班进行申报的项目,要求项目组所有成员都必须是励耘学院和励耘实验班的学生。
4. 学生应在“学有余力,兴趣驱动”的原则下进行申请,申请项目要具有自主性、创新性、探索性、实践性。应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可行的实验方案,合理的技术路线及必要的实验条件。
5. 本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6. 鼓励在“本科生科研基金”、部院系组织的科研训练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研究。
二、 申报安排
申报学生根据通知要求,与指导教师进行沟通,进行项目选题,填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书(附件1)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附件2),部院系推荐项目数量及提交材料日期将以教育部通知为准。

最终需要提交的材料、项目要求、工作时间安排,以正式通知为准。

附件1:“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
附件2:“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

联系人:冉莉楠    电话:58802410    电子邮箱:ranlinan@bnu.edu.cn

                                                          教务处
                                                     201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