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 40周年院庆» 捐赠» 捐赠项目

北京师范大学陶大镛基金

发布日期: 2019-05-24 浏览次数:

  一、陶大镛基金背景与意义

  北京师范大学陶大镛基金于2014年12月6日成立,是以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学院创始人陶大镛先生名字命名的公益基金,首笔基金由申杲华、尹登成学长捐赠。其宗旨是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推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全面发展。陶大镛基金的成立,将更好的为学院发展提供动力。欢迎校友及社会各界参与、支持经管的全方位建设。

  陶大镛(1918-2010)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第六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六至八届全国人大常委,第七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第五至七届民盟中央副主席,第五至七届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第一至五届北京市政协委员,第八届北京市人大代表,第九至十届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荣誉会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原副会长,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原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荣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陶大镛基金揭牌仪式

  

  二、陶大镛基金运作方式

  按照《北京师范大学陶大镛基金章程》、《北京师范大学陶大镛基金终身成就奖评选办法》、《北京师范大学陶大镛基金青年教师英才奖评选办法》的相关章程文件进行管理和使用,确保专款专用。

  本基金纳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统一财务管理,执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依法进行核算,建立健全内部会计监督制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接受监督与审计。组成“北京师范大学陶大镛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和“北京师范大学陶大镛基金秘书处”(以下简称秘书处)。管委会是本基金的决策机构。秘书处为办事机构。管委会委员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及捐资人(或其委托人)担任。秘书处设在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三、陶大镛基金的资金用途

  1.奖励和资助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做出重要贡献或取得突出成就的相关人士;

  2.资助教师、学生开展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及国际交流;

  3.奖励优秀师生;

  4.资助开展符合基金宗旨的其他相关活动;

  5.设置北京师范大学陶大镛基金终身成就奖及青年教师英才奖等多项奖励,并根据具体内容出台相应评选办法。

  

  2015年王同勋老师获陶大镛特殊贡献奖

  

  2015年焦豪老师获陶大镛基金青年教师英才奖

  

  2017年蔡宏波、魏浩获陶大镛基金青年教师英才奖

  

  四、陶大镛基金捐赠方式

  1. 银行转帐方式捐赠

  户  名: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

  账  号:3246 5601 5336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转账时请注明转“陶大镛基金”。

  2. 其它方式捐赠

  基金捐赠者可以到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现场捐赠。(请入账到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备注转“陶大镛基金”)

  

  五、陶大镛基金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联系人:

  葛玉良:010-58802354

  韩丽丽:010-58804660